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希拉莉的花旗國:民主黨的秘密歷史(Hillary's America: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Democratic Party)


總統競選是二零一六年的花旗大事,不但是民眾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更是全國的焦點所在。說來也真有趣,叮噹不過是一介婦孺,本該對家事料理多著筆墨才對,誰知道她卻對政事深感興趣,無他的,政治改變歷史,歷史又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又怎能置諸度外呢?

五月份叮噹聞得作家廸利‧杜澤(Dinesh D'Souza)將有新的政治紀錄片電影上畫,可惜放映時間還未正式公告。叮噹等了又等,再等,終於在七月十五日,電影院上映了這一部關於花旗民主黨的政治紀錄片電影。電影名稱為「希拉莉的花旗國:民主黨的秘密歷史(Hillary's America: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Democratic Party)」。



單看電影名稱,已經非常吸引。為了先睹為快,叮噹和大熊更在電影上畫當天,急不及待跑往電影院,購票入場觀看這一部影片。顧名思義,電影分別探討了關於民主黨的背境、歷史和理念與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故事。

電影宣傳短片

影片的內容取自作家廸利‧杜澤(Dinesh D'Souza)的著作。一如所有紀錄片的拍攝的手法,作家杜澤以第一身份來闡述故事。故事開始描述杜澤因被牽涉在一宗非法政治捐獻案件而被定罪,須進入「中途宿舍(halfway house))(註一)」服刑。服刑期間,杜澤遇上不同的犯人,不同的犯人與他分享了許多犯罪個案,從這些犯罪故事中,杜澤發現了一些罪惡模式與民主黨的做事行徑大同小異,極為相似,因此誘發他研究民主黨的的背境和歷史。


杜澤被牽涉在一宗非法政治捐獻案件
服刑期間,杜澤與不同的犯人分享了許多犯罪故事

鏡頭一轉,杜澤服刑期滿,離開中途宿舍,他進入了「民主黨總部」的地下室,從翻查檔案中,揭示了民主黨鮮為人知的秘密歷史。杜澤簡要概述了民主黨的起源,然後審視了黨內創始人之一的安德魯‧傑克遜的種族主義。總統傑克遜和民主黨通過並簽署法律,殘酷地驅逐美洲土著離開他們的土地,遷往其他地區。政策上雖然設立了印第安人保留制度(Indian reservation system),承諾他們在此等地區提供食物、貨物和金錢來保護他們免受其他部落和白人定居者的攻擊,可惜傑克遜管治下的民主黨政府沒有履行承諾。

杜澤進入了「民主黨總部」的地下室翻查檔案
民主黨創始人之一的安德魯‧傑克遜

接著杜澤又再審視北方和南方的歷史記錄,他大膽地披露了當年擁有大量黑奴的地主全是民主黨人士,他們支持和捍衛奴隸制度,確保奴隸制能成功進入西部領土。其中不少苛刻的民主黨地主,因苦待黑奴而導至奴隸四處逃亡的苦境。

不過杜澤卻找不著任何資料顯示共和黨人擁有黑奴,因此他翻查了共和黨的成立背景。共和黨主力反對民主黨對奴隸制的支持,以及對逃亡奴隸的支持和辯護等等,最後共和黨領袖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更以戰爭來解決黑奴的問題,亦因為解放黑奴而爆發生了長達四年的南北戰爭。

電影繼續翻檢民主黨的歷史記錄,包括了民主黨反對憲法中保障解放黑奴得到平等對待的第十三, 十四和十五條修正法案(註二)。此外,民主黨分別在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與 Ku Klux KlanKKK)(註三)有密切的關係,包括民主黨總統伍德羅‧威爾遜 Woodrow Wilson)支持 KKK 和隔離政策,不支持立法控制濫用私刑的行為,並在三零年代操縱「新政法(New Deal legislation)」(註四)的推行,確保非裔花旗人在政策下不能受益。六零年代的民權得以在國會制定法案,是因為共和黨以大比數支持立法,而非民主黨,因為他們強烈反對立法。

杜澤總結了民主黨的歷史,從創建者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到今天,民主黨領導人所提出的論點已經成功和有效地將民主黨搖身變成一個進步而光明的組織,反之民主黨將原有貪婪、腐敗和追求權貴的南方種族主義者身份全套在共和黨人身上。成功轉換了立場和言論為民主黨掛上了為民請命的光環,共和黨則在民主黨的誤導下,成為人民公敵,不斷遭受嚴厲的批評與攻擊。

影片中更探討了民主黨利用社會福利保障計劃為政治的機器,特別是在城市地區,借各種利益來誘惑民眾的支持,並且大規模建立民主黨的據點和勢力,這一種手段又被稱為新的種植制度(new plantation system),至使民主黨能拓展勢力來操控、剝削和脅迫國民。


激進學者索爾‧亞蘭斯基Saul Alinski

事實上此等類似黑帮操控平民的激進手段非常湊效,及後經過索爾‧阿斯基(Saul Alinsky)深化和改造後,更為他的學生如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因此希拉莉在這些歪理的思想改造下,杜澤質疑她的道德,誠信和動機,能否勝任成為一位值得國民信任的領袖。

模擬希拉莉在白宮內,沒有人能抬頭看她(她的壞脾氣眾所週知)

最後影片播放了國歌和愛國音樂作為結束,最讓人感動的是電影院內的觀眾紛紛起立致敬。叮噹和大熊也站起來,聽著音樂,心裡一起祝願這一片國土在上帝的祝福下,繼續興旺發展,人民能快樂地生活下去。

這一部電影的票房取得空前成功,可是卻得到非常嚴厲和負面的批評。遭受苛刻的評論是意料中事,因為影片揭盡了民主黨的惡行腐敗,但事實勝於雄辯,因為光環不能掩蓋醜惡的行為,腐敗的權勢亦終有一天會被國民所唾棄。



註一:
中途宿舍(halfway house是一個收容身體、精神和情感殘障或有犯罪背景人士的地方。旨在讓上述人士學習融入或重新融入社會以前,提供他們必需適應社會的各種技能。

宿舍提供不同程度的私隱環境,並有社會工作者、醫護人員、精神病學家和其他相關服務,以及設有病者宿舍等等。  

註二:
13,第14和第15修正案,統稱為「內戰修正案」,旨在保障被解放的奴隸得到平等的對待。 13修正案禁止奴隸制和所有非自願奴役,除非因犯罪而被懲罰者。

註三:
Ku Klux KlanKKK),簡稱the Klan,於1860年成立,是美國南部一個秘密組識。組識內的人常穿上白色衣服,並且宣稱因「淨化」美國社會而進行很多暴力或恐嚇行為,故又被認為是右翼極端組織。

註四:
「新政法(New Deal legislation)」是1933年至1938年間美國製定的一系列社會自由化經濟計劃,包括國會通過的法律以及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總統第一任期(1933 - 1937年)內的總統行政命令。



作家廸利杜澤小資料:


廸利杜澤(Dinesh D'Souza)是一名印度裔美國人,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生於印度孟買﹛ Mumbai),父親是一名高級行政人員,家境良好。杜澤於一九七八年以交換學生身份前來美國讀書,並畢業於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漢諾佛市(Hanno)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學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杜澤在一九九一年歸化美國,成為公民。

杜澤是一名作家、政治評論家和電影製片人,他積極參與美國境內多個保守組織和刊物,其中包括美國企業研究所、傳統基金會、胡佛研究所和其他政策討論等等。杜澤曾擔任總統朗勞‧列根(Ronald Reagan)的政策顧問。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二年期間,他擔任位於紐約州紐約市一所私立大學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的校長。



後記:叮噹特別感謝前來閱讀本文的朋友,希望大家透過她的文字,會對花旗多一點點了解就好了,謝謝!




歡迎按此重溫以下電影的分享



願上帝祝福花旗國(God Bless America)!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