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特朗普與主流媒體抗爭下的再思


新年伊始,叮噹與一些香江朋友通電話問安,閒談裡朋友們不約而同地問及她對新任花旗總統的看法和意見。看來大家對花旗的政治局勢非常關注,可是叮噹亦發現大家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存著很多誤解和偏見。聞得不少謬誤的報道更直指特朗普是狂人,花旗國民投票給他是瞎了眼睛的「無情」表現。

叮噹不難理解這些謬誤報道所帶來的偏見,因為國外報道關於花旗的消息均來自主流媒體如 CNNABC NewsCBCNBC MSNBC 等電頻道。倘這些媒體提供了不實的報道,國外人士肯定會被誤導,而且無法真正掌握事實的真相。

誠然不少主流媒體如 CNNABC News NBC 等電台創業悠久,在民間有著不可搖動的地位。可惜的是,這些電視頻道深受民主黨人的操控,在極度左傾的思想下,他們報道的新聞內容毫不忠誠,既不能反映事實之真相,更常常偽造各式各樣的黑材料來惡意中傷、抨擊和彈劾異己的聲音。新任總統和他的政策便是左傾主流媒體主要攻擊的對象,其次擾亂世人眼目,阻撓新政府有效施政也是他們不仁的任務  。

今天花旗各大主流媒體不但沒有忠誠地報道事實的真相,更淪落成為政客使用的工具。無怪乎總統特朗普時常高調苛責主流媒體沒有道德操守,刻意歪曲事實來阻礙新政府的施政。然而主流媒體沒有因此而罷休,還設法以更多虛假和不實之報道來打擊特朗普和他的政策。

特朗普召開第一次新聞發佈會
 各大媒體爭相向總統提問

特朗普出任總統一職不過是一個月的時間,他辛勤工作,為的是兌現他在競選中的承諾:減稅、改善國家經濟、提倡公平和自由貿易、增加人民就業職位、保障國土安全及打擊恐佈分子的活動、提升和改善教育質素、阻止非法入境者湧入國土、維持社會安寧和秩序、加強難民的背境審核來保障國民人生安全等等。

遺憾的是,各項有利民生和經濟的政策還未正式落實執行,已經處處受到國會內的民主黨人惡意阻撓,刻意延誤新政府推行政策的步伐。此外民主黨操控下的主流媒體,常以不實報道來抹黑新任總統的施政策略,火上加油之餘,更為民間製造混亂與不安。

特朗普在新聞發佈會中回答各大媒體的提問
  
寫到這裡,叮噹不禁在想,媒體成為政客操控國家,控制人民思想的工具,將會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這些假冒為善的民主黨人與惡毒心腸的共產黨人又有什麼分別呢?

政客利用人民的力量來建立勢力

事實上,在花旗的歷史裡,不少民主黨屬的政客和當權者一直刻意鼓吹「社會主義(Socialism)」在本土生根,試圖在國內製造各種分化活動來推動他們的左傾思想,其中貧富懸殊更常被利用作為製造混亂的有效方法。政客竭力迫使富人分享他們的財富,好讓窮人脫貧來改善生活。在糖衣毒藥的包裝下,富人被打造成為剝削窮人利益的土豪惡霸,窮人則搖身變為可憐的受害者。在協助受害者獲得利益的同時,政客亦可從中取利,獲得窮人的選票來鞏固勢力。除此以外,製造種族衝突、警民衝突等等亦是破壞社會安寧的惡劣行徑,同樣是博取別人同情來打擊異己的醜陋方法。 

富人被打造成為剝削窮人利益的土豪惡霸

叮噹試以貧富差距為例來說明民主黨政客苦心組織運動,不斷在社會中攪動民情的用心,他們旨在令富庶的國民對貧困產生自咎和憐憫之情,認為所有人均有責任全力照顧和幫助弱勢社群。在政客推波助瀾下,窮人變得自卑自大,認為貧困是不幸的遭遇,應由別人來負責任。

久而久之,受害者心態一旦潛移默化地在社會中漫延,窮人非但沒因享有救濟而脫貧,反之墜入依賴別人幫助的福利網羅,終其一生依仗他人,不事生產,禍延後代。富人則不斷受抨擊,被標籤為剝削別人利益的罪人,只能在重稅下默默經營業務。不利環境下營商,致使業務停滯不前,常有倒閉的危機,結果國家經濟日走下坡,最後窮人和富人的生活都苦不堪言。致使窮人和富人無法獨立生存,需要依靠政府度日便是政客的終極手段,從此政客得以穩操權力,建立大政府,成為不倒的獨裁者。當今常被鼓吹的「全球一體化(Globalism)」正是政客掌握大權的終極目標。

 全球一體化是政客掌握大權的終極目標

宏觀「社會主義」或是「福利主義(Welfarism)」看似掛著千萬個好處,可是細觀其詳,它和「共產主義(Communism)」沒有分別,兩者都是鴉片,目的是要荼毒民眾相信政客執掌下的政府會為他們謀求最大的福祉。可惜人們並不真正理解「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均不能為國家帶來任何幸福,因為依靠別人的施予只會讓人民變得慵懶,漸漸喪失工作的動力。正當人民全然依仗政府的施予,也就是政客建立權力的理想環境了。

以免費福利操控民眾,建立大政府


實話實說,「社會主義」是一個烏托邦,它需要高質素的人民才能達成理想。可惜人性本惡,容易濫用別人的善心來滿足私慾,故此「社會主義」是無法圓滿地實踐起來。奇怪的是,我們既知「社會主義」不能實現,為何仍然有人篤信不易呢?無他的,人性躲懶,貪圖安逸正好給政客有機可乘。正如不少推行「福利主義的歐洲國家,常以優厚的福利來穩定民心便是一個好例子了,可是龐大的福利事業,國家如何營運呢?錢從何來?答案是重稅和削減軍費。

社會主義下沒有私人的財產,全歸公有

重稅下的經濟發展困難重重,我們不用多著筆墨來描繪,已能理解了。可是削減軍備又是怎樣一回事呢?歐洲國家能減少軍備開支來換取國民的優厚福利,唯一原因就是他們擁有強大軍力的花旗作為後盾。歐洲各國在花旗的保護下,當然可以大灑金錢來推動福利事業。基於有人供應免費午餐的原則下,歐洲各國亦樂於騰出金錢來支付國民的福利開支。可惜好景不常,如今歐洲國家經濟不景,人民生活太不如前,重稅令經濟發展百上加斤,許多國家面臨財困,迫於宣佈破產。人民非但不能與國家同舟共濟,更寧願國家被冠上破產之名,也不願少領一角福利。難道這就是「社會主義」裡互助互愛的「人情」嗎?

政客借助人民革命來建立勢力

有趣的是,「社會主義」多走一步,便成了推行「共產主義」的天堂。無疑「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意念相近,兩者都存著崇高的理想,鼓吹團結基層勞動人民,以革命活動來謀取個人幸福。火速組織社會運動,贏取人民支持是政客弄權的有效工具,政客勢力日漸鞏固,建立極權統治便指日可待,北朝鮮就是最顯而易見的例子了。在沒有法制管束國家元首的權力,人治暴政容易出現,最終人民生活如墜深淵,這便是北朝鮮的最佳寫照。

極權統治下的北朝鮮

政客假借「共產主義」來謀取一己私利,騙取人民的信任是他們建立勢力的最大技倆,利用人民的無知來打擊異己也是常見的方法。熊貓國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就是既真實而又可怕的「共產主義」歷史了。過去熊貓國在共產黨領導下,推行什麼「大躍進」、「大煉鋼」和「大煉鐵」等等運動不盡顯人性的貪婪、自私、醜惡和卑劣嗎?數以百萬計死去的平民百姓便是見證「共產主義」的犧牲品。  

 
假借人民的信任是共產主義建立勢力的技倆
 
大躍進下的人民生活

時光流逝,人心未變,掛著「共產主義」的國家早已摒棄了「共產」思想,紛紛學傚花旗在自由市場下致富的成功理念,引入「資本主義Capitalism」來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國家經濟好轉,可是人心卻沒有深化和改變,好大喜功,耀武揚威依然是「共產」強國人的嘴臉。這些「共產主義」製造出來的「人情」,又值得世人歌頌嗎?

好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都有其弊處,那麼奉行「自由民主制(Liberal democracy)」的國家準會是理想的國度吧?「自由民主制」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是非常多樣化,通常包含私隱權利、私人財產權利、要求合法程序權利、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權利、言論自由權利、集會自由權利和宗教自由權利等等。在「自由民主制」中的「權利」均直接經由憲法或透過一般法規和判例所賦予,意即在法治下,人們才能享有「自由和民主」。

自由民主制講求各種自由權利

「自由民主制」最大的特色是寬容和多元。在不同政治觀點下,即使是極端或偏激的意見,因著遵守民主規範而被允許存在,不過最終還是要少數服從多數來達成共識。有效實踐「自由民主制」是需要思想成熟、自律、心懷廣濶和負責任的人民來配合,反之制度容易被濫用,多元聲音亦會造成混亂,破壞社會的安寧和秩序。

因著花旗人民享有與「自由民主制」下相同的民主和自由,不少人誤解花旗是一個「自由民主制」的國家。嚴格來說,花旗是一個「憲法共和國(Constitutional republic)」,「共和立憲制(Republican constitutionalism)」才是花旗的治國理念。

憲法是花旗的法制基礎

在「共和立憲制」下,「憲法(Constitution」是國家的法制基礎,所有民選出來的國家元首和官員都必須遵守憲法的條文,憲法就是限制政府管治人民的最高權力。由於憲法的存在限制了政府的權力,元首和官員作出的決策又受著司法機構的監督,故此「共和立憲制」能有效避免暴君政治的產生此外,國家元首和其他官員的職位必須經由民選而生,而非透過世襲,制度下的公民並非由多數派所統治,而是由憲法進行管理。

除了「共和立憲制」是花旗治國理念之外,「資本主義」更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心,鼓勵自由市場,提供競爭來創造金錢亦是花旗成功的地方。「資本主義」下的社會福利保障是勞動人民自己養活自己的制度。

 
資本主義下的社會福利保障是勞動人民自己養活自己的制度

花旗建國之父寫下憲法來保障人民的生活

多位花旗建國之父為了避免人為暴政的產生,因而寫下了「憲法」來保障人民的生活,憲法是依據聖經基礎而制定下來的法規,也是世界上最早而又廣泛被其他國家採納為治國的法制文件。可惜當今許多民主黨人想盡辦法來除掉「憲法」的權力,不斷攻擊「資本主義」,企圖以「社會主義」的免費福利來利誘民眾,大量製造衝突與混亂來建立勢力,並且慢慢誘導國家趨向以「社會主義」為治國理念,刻意取代憲法的地位。不少政客還在教育界中灌輸左傾思想,好讓年輕一代變得愚昧無知,不再重視憲法精神,只講求個人利益,傾向相信以受害者心態來搶奪富人的金錢是正確的行為。

過去接近三十年,在老布殊(George H. W. Bush)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總統、小布殊(George W. Bush)總統和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管治下的花旗已掉進「社會主義」的圈套,致使很多貧窮國民跌入福利的網羅,不能自拔。新生一代思想和行為偏離聖經教導,社會秩序混亂,種族矛盾日增,重稅下國家經濟一蹶不振,憲法權力岌岌可危,最高法院在左傾大法官影響下,違背憲法精神,經常通過很多不仁的法律。就在這些水深火熱中,非政客出身的特朗普挺身而出,以真實的語言來參與選舉,甘願成為箭靶,無懼敵人的攻擊,並與日益坐大的民主黨人和他們的勢力對抗。

 
老布殊總統和克林頓總統
 
 小布總統和奧巴馬總統

特朗普敢言,不偽善,憑著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而贏得千千萬萬選民的支持。這些熱愛國家的選民出來投票給特朗普,是「有情有義」的表現。民選出來的總統特朗普將會堅守憲法精神,繼續以「共和立憲制」來治理國家。

總統特朗普堅守憲法精神來治理國家。

近日聞得壞心腸的前任總統奧巴馬建立影子政府(Shadow government)來阻撓特朗普的各項施政,他組織基金會來吸引反對特朗普及其政府的人士捐獻金錢,建立網站吸納和訓練無知的年青人成為壞分子,以不同的方法來反對政府,破壞社會的秩序,務求製造混亂,並將花旗推向成為「社會主義」的國家,從而獲得利益。

不亢不卑的總統特朗普在內憂外患下,不單要面對黨內、黨外大大小小的反對聲音,還要應付國內主流媒體的不公平對待。若非特朗普堅定不移,只為人民服務的話,勢難在重重障礙下勝任總統一職。在這樣嚴峻的考驗下,只有心存正義,堅定不屈的領導者才能帶領花旗走回正軌。願上帝與特朗普同在,祝福花旗國在上帝的帶領下,有光明的前途。

白宮主人特朗普總統

後紀:叮噹非常感謝前來閱讀本文的朋友,文字雖然冗長,但也是她對當今花旗及世界政治氣候的看法。誘發叮噹花時間書寫吃力而不討好的政治文章只希望大家透過文字多了解花旗的真實現況,不被左傾媒體誤導就是她的心願,謝謝!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