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叮噹烤雞塊


童心未泯的叮噹,喜歡吃的東西與小孩子沒有兩樣。每逢光顧各大漢堡包快餐店,雞塊( Chicken Nuggets)總是叮噹點選的食物,無他的,自小愛吃雞胸肉的她,喜歡它不含骨頭,啖啖鮮肉,因此雞胸肉不夠細嫩,口感如嚼柴等等均沒有影響叮噹對雞胸肉的鍾愛。

叮噹偶然在網上看見一個製作烤雞塊的食譜,食指大動下,便試著在家裡做烤雞塊。自家製作的烤雞塊,選用的食材相對新鮮,自然比商業售賣的更健康。雖然叮噹製作出來的烤雞塊賣相平平,不過味道可口,稱得上是一道不錯的休閒小吃。


材料:

雞胸肉                    1
麵粉                       ¼杯
海鹽                       ¾茶匙
大蒜粉                    1茶匙
黑胡椒                   ⅛茶匙
椰子油                                       ¼杯

沙薑粉                   ⅛茶匙
隨喜好加入

如喜愛辣味可附加

辣椒粉                     1茶匙
辣椒                         ⅛茶匙

 

方法:

1. 烤箱預熱450F
2. 將雞胸肉洗淨,抹乾後切成方形小塊,放在碗裡備用
3. 先將麵粉與調味料混合,然後將混合物撒在雞肉塊上,拌勻
4. 融化椰子油,將油輕輕包裹雞肉塊
5. 整齊地把雞肉塊排列在烤盤上,烤焗15分鐘,便可上碟食用

溫馨提示:

1. 雞肉塊的大小各隨喜好,不過肉塊越小,烤焗時間相對短
2. 為了節省準備的時間,可把雞肉塊與麵粉和調味料混合,然後用小塑料袋存儲,放在冰箱冷凍。食用之時,只需從冰箱拿出冷凍雞肉塊(不需解凍),直接放進烤箱烤焗,烤焗時間大概在原設時間上多加五分鐘便可
3. 包裹在雞肉塊外的麵粉,亦可選擇其他混合物,如蕎麥粉和燕麥粉等等來增加雞肉塊的口感

 
雞胸肉切成方形小塊
 
美味烤雞塊伴上不同醬汁

從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叮噹,真難想像結婚以後,她的一雙手能做出很多食物。雖然叮噹算不上是一個烹調能手,可是參考著食譜的指引,再難的菜式也變得簡易多了。況且煮食不外乎經驗的累積,多試和多做,成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烤雞塊是不錯的休閒小吃

或許人生如下廚一樣,不斷嘗試和不停練習下,各式烹調的技巧終能掌握過來,再加上個人創意,一道又一道美味佳餚便能端在餐桌上,成為家人津津樂道的美食。人兒的成功不也是在這些勇於嘗試的基礎上打造出來嗎?

無論如何,偶來的興緻,亦為叮噹的生活添上點點趣味。不知道大熊會給叮噹的趣味點心–烤雞塊打上幾分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成品個樣都好好,自家的一定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 :我都係貪得意整下,估唔到咁易做,點下醬汁都幾好味,謝謝欣賞!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