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月圓、月半和月缺


談及月亮,人們會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詞中寫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意思是指月有圓時亦有缺,同樣人有悲傷、歡樂、離別和聚合。或許人間不能盡如人意的事情多得很,聚散無常亦屬等閒,不過在睛朗星空下,觀賞月兒的美態還是人人皆可掌握的活動。

叮噹喜歡觀賞月兒,因此月圓、月半和月缺都是她喜歡的星空美景。夜幕低垂,隨著月兒出現,一股浪漫的情懷悠悠地在空氣中盪漾,人兒沐浴在月光裡,彷彿攀著星星的翅膀,讓思緒在夜空中放牧一樣。

皎潔明亮的圓月
 

一輪皎潔明亮的圓月好比一個大銀盆掛在天空上,月兒散發的光芒,明亮動人,教人戀戀不捨。然而星空之美絕不讓滿月專美,看那半月如同一個默默無言的含羞少女,她的嫵媚與嬌柔多麽討人歡喜,多麽惹人憐愛。

 
 
天上的半月像一個含羞少女
 

天剛亮了,乍見星空掛上了一彎新月,若隱若現,非常美麗。彎彎的月兒靜靜地躺在天邊,既沒有圓月的光亮,也沒有半月的柔美,只散發著一股誘人的光芒。可惜太陽快要出來了,月兒要留也不得。

 
彎彎的月兒靜靜地躺在天邊
 
樹梢間的彎月
 

以月亮來比喻人間聚散雖帶著點點傷感,可是在銀色的月光下,往事蹤影迷茫,舊日的夢幻時光忽然湧上心頭,良久不能散去。不知道今夜迎來的是滿、半月還是月缺呢?叮噹只好靜靜守候黑夜重臨,然後再與月兒追尋美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