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仲夏之旅(十)觀晨曦賞晚霞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農家生活的寫照。叮噹和大熊雖久居城市,可是夫妻二人習慣早睡早起,因此小住在農莊,天還未亮,兩人已經起床,好迎接一天的來臨。

這一天,大熊比叮噹起床更早,他獨自出外散步,然後折回房間,喚醒正在酣睡的妻子。睡眼惺忪的叮噹還未及反應,只好乖乖下床隨丈夫往屋外走,沒料到眼前一切瞬間征服了叮噹屏息看著從田野間徐徐升起的太陽,晨光熹微,美得叫人心醉。夫妻二人默默不語,一起在靜謐的環境中欣賞美麗的日出景緻,如此良辰美景,話又何須多呢?

晨光熹微
 
太陽冉冉升起
 
 
一望無際的田野
美得叫人心醉的日出景色
 
 
 

因著地勢平坦,位處中西部的農莊,放眼遠眺儘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如此開揚的景觀,怎不大快人心?太陽冉冉升起,鄰居小貓兒也起來活動,你追我逐,跳脫可愛。小貓數目很多,約有七至八隻。大伙貓兒走在一起,只能勉強靠毛色來分辨牠們,其中幾隻混色最為挑皮。就這樣,大熊和叮噹與一群小貓兒熱熱鬧鬧地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清晨。

 
 
農莊看日出
 
 
 
挑皮的貓兒
 

午間陽光熾熱,眾人只好留在屋內休息聊天。窗外偶然看見有美洲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到訪進食鳥糧。身披黃色羽毛的金翅雀在炎炎夏日特別耀眼,也是叮噹喜愛的鳥兒之一。此外,一隻體型細小,只會進食花蜜的蜂鳥(Hummingbirds)也是噹鍾愛的動物。這兩種小鳥除了在農莊出沒以外,牠們亦會在城市的社區出現,叮噹居住的區域時常看見牠們的蹤影。

 
 
美洲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到訪進食鳥糧
 
 
只會進食花蜜的蜂鳥(Hummingbirds
 
   
體型細小的雌性蜂鳥
 
 
 
 
農莊田野景色

月兒初升,意味著黑夜將快來臨。夕陽西下,天空被抹上美麗的彩霞,像火鳥一般熣燦的餘暉,渾身訴說著一股火熱的情懷。誠然美麗的黄昏稍縱即逝,可是晚霞的燦爛光芒卻叫人戀戀不捨。

月兒初升
 
  
美麗的彩霞
 
 
 
像火鳥一般熣燦的餘暉

在無光害的農莊,人們除了看見天上點點繁星之外,更會看見人造衛星(Satellite)在夜空中繞過。可惜留宿在農莊的兩個晚上,因為低雲阻隔,叮噹和大熊無緣觀賞這一個宇宙奇景,不過滿掛星斗的夜空不曾讓我們失望。

點點繁星

從早到晚, 我們極目所見的天空,晨曦和晚霞都是人間美麗的自然景色,叫人驚訝不已。倘有人認為發展一日千里的科技早已凌駕一切的話,那麼請看看這一個變化萬千的天空,晨曦晚霞的風采,正好引證了造物主的奇妙創造。人類的建設與大自然的力量比較下來,人的力量還是渺少得很。人兒面對大自然的偉大,那能不放下驕情,真正謙虛起來讚頌自然的美好呢?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