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披頭四(The Beatles)


叮噹在六十年代出生,年紀尚小,不懂追逐什麼流行音樂。七十年代跟叮噹一起成長的音樂,分別是與劇戲分庭抗禮的國語流行曲和粵語流行曲。八十年代粵語流行曲百花齊放,歌手人才輩出,是香江樂壇的全盛時期。粵語流行曲的影響力遍及整個東南亞,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儘管成長過程中,叮噹接觸西洋音樂的機會不多,可是對一支搖滾樂隊卻不陌生。舉世聞名的「披頭四(The Beatles)」廣泛地被推崇為歷史上最偉大和最具影響力的搖滾樂隊,全球樂迷對披頭四的熱情曾牽起狂熱現象,稱之為「披頭四狂熱(Beatlemania)」。由此可見,披頭四對西方音樂歷史帶來的具大影響。

不少人認為披頭四的音樂代表了當代年輕人反叛之心,歌曲反映了青年對未來的不安,對社會的不滿和對人生充滿怨氣,音樂更是西方黑暗年代的產物。姑勿論樂隊曾否在西洋音樂史上留下黑暗的紀錄,但披頭四早已為萬樂迷既瘋狂又美好的回憶了。

 

叮噹對披頭四樂隊的認知不多,不過眾多歌曲中,她獨愛一首名曲「我會(I Will)」。近日偶然在音樂頻道中看見一個翻唱版本,很是喜歡,逐與大家分享。不知道大家最愛那些披頭四樂隊的歌曲呢?





I will

Who knows how long I've loved you
You know I love you still
Will I wait a lonely lifetime
If you want me to-- I will

For if I ever saw you
I didn't catch your name
But it never really mattered
I will always feel the same

Love you forever and forever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Love you whenever we're together
Love you when we're apart

And when at last I find you
Your song will fill the air
Sing it loud so I can hear you
Make it easy to be near you
For the things you do endear you to me
You know I will
I will



披頭四小資料:

披頭四(The Beatles)是一支在一九六零年於英國(United Kingdom)利物浦(Liverpool)組成的搖滾樂隊,樂隊成員有約翰‧連儂(John Lenno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和林戈‧斯塔爾(Ringo Starr)。


在民歌爵士樂(Skiffle music)和搖滾音樂(Rock and Roll)的背境影響下,披頭四不斷探索各種類型的音樂,從流行民謠(Pop ballads)、印度音樂(Indian music)到迷幻音樂(Psychedelic Music)和重搖滾音樂(Hard rock music),他們常以創新的方式將古典元素和非常規的錄音技術融合在一起,這一種新興音樂瞬間流行起來,深受年輕樂迷歡迎。

1960年至1963年間,披頭四在利物浦和漢堡(Hamburg)的俱樂部演出,樂隊逐漸累積聲望。樂隊經理人布萊恩‧愛普斯坦(Brian Epstein)銳意把他們打磨成為職業樂隊,製作人喬治‧馬丁(George Martin)更激發了他們在音樂上的潛能。1962年末披頭四因著發行的主打歌曲「愛我吧(Love Me Do)」大熱而走紅英國。

披頭四因主打歌曲「愛我吧(Love Me Do)」大熱而走紅英國

1963年,隨著披頭四狂熱在英國蔓延,他們取得了「極好四(Fab Four)」的暱稱,並且成為英國流行榜上冠軍專輯最多和單曲銷量第一的樂隊。到了1964年初,披頭四更征服美國流行樂市場,成為國際巨星,佔領了美國的音樂市場。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統計,披頭四是美國史上銷售量最高的樂隊,共售出1.77億張唱片。


1965年後,披頭四製作了一系列革新和影響深遠的專輯,包括1965年出品的「橡膠靈魂(Rubber Soul )」,1966年出品的「左輪手槍(Revolver)」,1967年出品的「軍士-胡椒的孤獨的心俱樂部樂隊(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1968年出品的「披頭四 白色專輯(The Beatles also known as the White Album)」和1969年出品的「艾比路(Abbey Road )」均被樂評界評為披頭四樂隊最佳的作品。

1970年披頭四樂隊正式解散,樂隊成員各自在樂壇發展,成績卓越。成員約翰‧連儂於198012月遭槍擊遇害,喬治‧哈里森於200111月因肺癌病逝。餘下成員保羅‧麥卡尼和林戈‧斯塔爾則依舊活躍於樂壇。

披頭四是有史上最暢銷的樂隊,估計唱片全球銷量超過八億張。他們在英國排行榜上擁有最多的冠軍唱片,單曲銷售量亦超過其他任何歌手。2008年,披頭四更被著名美國流行榜雜誌評為歷史上最成功的音樂人之一。截至2017年,披頭四一直是熱門一百人(Hot 100)榜上排行前二十名位置的音樂人。此外,披頭四獲得了七次格萊美獎(Grammy Awards),十五次艾弗‧諾韋洛獎(Ivor Novello)和奧斯卡金像獎(Oscars Academy Awards )最佳原創歌曲獎。

1994年至2015年,披頭四樂隊及個別成員分別入選成為「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名人。2004年「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 )」更將披頭士列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藝人。此外,「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亦評樂隊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一百人。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